close

未命名 -1.png
well,從在商周blog看到這本書的預告時
我就在期待,等到博客來終於可以訂的時候
我馬上就下訂單買了這本書,結果拿到書後…
就這樣擱著一直沒時間看囧,應該說還有好多本等著我看

上面的圖是昨晚忍著想睡的疲倦畫出一顆詭異的蘋果哈!
我也懶得去放大縮小修飾一下,就這樣吧!
回到正題…

這本書斷斷續續分了兩三天看,直到今天才把它全部看完。

男主角跟配角們寫得相當有趣,很適合時下這些年輕人給人的感覺。
而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夏綠馨真的死掉了呢!
直到看到後來,他們一同回到那顆樹下,越來越覺得奇怪
應該說,在這之前就有徵兆了,因為小夏不會告訴別人秘密的不是?

到後來,有點像見鬼的情節那段落有個水落石出的時候我都笑了
不過我好奇的是,為什麼要以蘋果來當軸呢?
梨子、橘子、棗子…?舉凡所有的水果呢?
好吧!如果以書名來看,應該apple會比較好聽一點
以上是題外話。

我在想,如果我有著殘缺,我應該無法像女主角這樣樂觀吧
也許真的要相信上帝吧?
「相信上帝的時間」
這句的意義相當有意義,絕對不會是三小或是義氣
那麼我該來的是什麼呢?

再說到配角黃瑞堯,這讓我想到我國中的時候,學校也有個人叫黃瑞堯
角色就像是…藍偉禹叛逆期的時候,升學班的我當然也不會去有什麼交集這樣。
最特別的是藍偉禹、小白跟黃瑞堯的姓氏都是顏色,而女主角名字也有我最愛的綠
很特別、相當特別。

十歲到二十歲的距離間,問我記得哪些事?
我只記得我小時候都在寫書法,長大後都在打籃球。
似乎沒有像書那樣一段刻骨的感情,但我想到那段四年
沒錯,那也是我放在心裡的東西。

喔,對了!
之前去作者青庭的blog看,發現他很喜歡michael jackson呢!
今天讀到後頭的時候,看到一段為麥克叫屈的小段落時,不自覺的笑了
是否是故意伏這筆,趁機申冤一下?

whatever,這是一本挺有趣的書。
這是我第二次讀青庭的書,上一次是讀「六月的畢業情書」
場景跟這個也好類似,因為都是認錯人XDD

給個推推:)

終於趕上這篇心得文了阿(倒

-

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2267
作者:青庭
出版:商周出版
封面:轉自商周blog

normal_8a9d1fb49601795f3bfbab93cc14cf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