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
是我人生中,
第四個,畢業典禮。

也是,最後一個。

對啦,看到你欠盧的回應。
確實應該是第五個才對,
但我沒有很想改標題哈哈!

對我來說,幼稚園的畢業印象其實很少
我只記得大概就是上台跳個舞這樣
小時候幹啥去了真的沒什麼印象
大概只記得我好像還蠻喜歡一個小男孩的,
但他叫什麼我就真的不清楚,也不可能記得
反正,模模糊糊的。

想想我國小畢業的時候,
好像不會特別想哭,
我還記得我握過每個人的手,
當然現在我其實不太記得誰是我同學了。
記憶有點太遙遠、模糊。
應該只有唯獨一些人還有些片段的印象

國中畢業,怎麼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回想不起來那時候的我,
哎,人老了就會這樣嗎?
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我想不起來。

高中畢業,這就有印象了。
畢竟待了三年的彰化市,還記得那些宿舍生活
還有班上拉拉雜雜的女人們,
以及稀疏的四位男性同胞。
那些年,我們曾經一起歡笑渡過的寶藍生活
其實,我很想念那些青春的日子。

現在想想,還是無法致信。
當初的我們,怎麼能頂著豔陽走下山?
當初的我們,怎麼能如此有毅力到麥當勞念書?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現在回頭看,仍然不解我們的當初
但在那當下,卻覺得很平常。
沒錯,年紀大了
老了,往事只能回味。

至今,大學四年,畢業。
人生該有的畢業典禮都結束了
感傷,很感傷,非常感傷。
我想我會捨不得,雖然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
你們、他們、我們。
都有

回家鄉之後,我想我應該會很不習慣吧
沒有人可以找吃飯,沒有人可以找樂子
天阿,要脫離學生了。
我還不太想接受這個事實的老實說,
但人總是要認命。

希望還在虎尾的你們,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
還有,不用特別想念我,偶爾就好。

哈哈,再會了。
親愛的虎尾


_MG_7632.jpg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