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我都記得那些畫面。
那大概是我們最努力與團結的時候吧?
依稀記得當時的我們成軍才沒幾個月,只去友校打過一兩次友誼賽
接著每天上課、練球、吃飯、洗澡、睡覺,如此反覆。
直到我們第一次公開比賽的到來。
那天,太陽很大,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太陽老大了!
第一場遇上素質稍微偏低的學校,輕鬆取勝。
第二場關鍵戰,對方的身材跟頭腦都遠大過我們。
原本遙遙落後的我們,竟然一步一步追上來了,永不放棄!
一開始我很懊惱,因為我老是被對手的假動作給騙了,我好不服輸!
沒想到,靠著我們的意志力與體力跟對手磨了好久,我們逆轉了、真的逆轉了。
我不敢相信我們闖進了冠軍賽!
當然,冠軍賽也是相當神奇,我覺得我們那天都中邪了吧?
是怎樣?
沒怎樣,拼就對了。就是這種態度
冠軍賽遇上強敵中正,被遙遙領先,教練開始下令積極壓迫防守
動著雙腳緊迫防守,抄球、快攻、上籃,慢慢的比分追近中。
我還記得我竟然賽進了好幾球,做夢沒想到我會投進欸!
接著我們奇蹟似的打亂對方,拿下了勝利及冠軍!
我不清楚,我們哪來的拼勁與衝勁,竟然拼到第一!
我還記得教練那時真的是笑得合不攏嘴呢!

是的,就算過了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我仍然會記得。
那一年,我們冠軍。


1952364874.jpg 

 附上當時的團體照,綠杉軍的我們(adidas軍團?)

--

後記:此文用於參與東森電影台【逆轉勝事件簿】大募集及自行記念用
話說,當時賽後中正教練問我們有幾個體保,還問我們幾時成軍之類的話?
我想我們小綠綠肯定是給他留下了一個印象吧?
看著照片的大家與我,我只能說,好青澀阿!


最後再附上我剪接的,虎科15號之大專盃記錄片
每看一次,感動一次,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那些大家一起拼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